羽铭

"你是我爱的尺标"

学生党,渣渣,会写文/调教虚拟歌姬/唱歌/写一点点曲子,更新随缘

【卡壳】奔赴

“心理心理,我掏心理。”


嘈杂的麦里面,妹克这几句声音似乎听的并不太真切,但是还是令卡梦愣了愣。


难得走了走神,扭头看了一眼紧靠在自己旁边座位上的妹克。他的眼角被手机屏幕反射的光芒照亮,看不太清。手指无意义的在屏幕上划了划,似乎是轻轻吸了口气。


他突然放下手机,偏过来的眸子正正对上卡梦凝视的目光。


彼此眼中都是道不尽的疲惫,却因着一瞥抓住了一丝透进黑暗的光芒。


似乎是心照不宣,他们同时伸出手,大小相近的拳头碰在一起,指节相抵,彼此的温度伴着皮肤接触传了过来。冰冷着,被些许汗水浸透的潮湿,却又透着心底燃烧不尽的炽热,翻涌着少年人独有的血性。


肩膀不知什么的时候轻了一点,卡梦释然的放松抿紧的嘴唇,勾勾嘴角,报以一个自信的笑容。

妹克愣了愣,随后同样展开了一个再亲切不过的笑容。


千言万语,尽在这一刹那。



“没ban,那我掏病患了。”


十分顺理成章,没有人注意到刚才的一系列小动作,所有人的神经都高度集中在即将打响的生死战上。似乎只有他们两个,心理被什么其他东西占据了一刹那。


明明在肩膀几乎要被责任感压垮时,偏偏自己还会因为这点小事失神。卡梦点了确定,抬手揉了揉眼睛,擦去那一点藏在心底的小心思。


巨大的玻璃碎裂之声,象征着最后之战的打响。


少年人的爱情,何必宣告天下。


 

“昆虫扛到刀了,保我保我!”


不停的点着回头键,卡梦径直冲向了医院大门。队友赶来的时间似乎不太够,自己这一波必须要活到机子压好,那么自己或许可以在板区博弈——可是和红蝶玩板实在是风险太高了。那么接下来——


身后的红光越来越近,眼看前方是一片空地——

完了,自己的决策失误了——


“卡梦,奔赴我!”


清脆的声音从耳畔传来,下一秒,屏幕上突然亮起了奔赴的按键。不再犹豫,卡梦本能的点了下去——


奔跑的速度骤然加快,伸出的手竭力尝试触碰到前方白色衣服的身影,不堪一击的病患用尽全力,奔向了早已在前方等待他的心理学家。


所有嘈杂都被过滤,那句“奔赴我”似乎还回响在脑中。


妹克在半场开外的机子,自己可能一被救下来他就赶了过来,在中场的医院刚好相遇了。


无端的,卡梦笑了。


他凭什么相信我能活下来并带到中场,他凭什么相信我会刚好碰到他,他凭什么相信我能够义无反顾地奔赴他。


因为这三年时间,从miracle到fpx.zq,多少次心照不宣的配合,多少次无需多言的默契,已经将他们彼此缠紧。


瞳孔有一瞬间的失焦,多少画面重重叠叠再次闪现。


那个总是哼着歌看着自己的妹总,那个哽咽着和他道别的前队友,那个与他相拥在金雨下的搭档,那个告诉他你值得的朋友,那个无数次与他接吻的男朋友,现在,成为了他的后盾。


妹克冷静的绕道他身后,再次替他扛了一刀,给了他继续冲出去的时间。


“走!”


似乎是有些激动的喊出了这个字,妹克继续绕着他转,企图继续保护这个上挂飞的病患——


锵。


屏幕上的病患瞬间跪倒在了地上,伴着还未完全消散的闪现的金光,大龙正欲喊出口的nice硬生生咽了回去。


没有人想起来闪现cd好了。


有那么一段沉默,最终妹克淡淡报了一句“我也倒了”。


没有什么太过激烈的感情只是像咖啡一样淡淡的却又无处不在的苦涩,缓缓充斥了他的心。


后来的事,没有什么铭记的必要了。


飞天之后,所有任务都已了结的他,终于有时间去放下大脑中不断运转的,作为队长与指挥的那一部分,转而拾起作为卡梦的那一部分。


最先跳入脑海的,便是那个义无反顾冲向中场的白色身影。


“奔赴我!”


这句话似乎是有些耳熟的,曾经在面对不同的人,不同的地图,似乎自己说出过同样的话。那时冲向他的是另一个人——


后来几度被粉丝们拿出来当作他与那个人之间感情的证明,却一直让卡梦觉得,这句话似乎不应该是这样的。


应该是在赛场上,自己走投无路时,被一个更加熟悉的声音,急切地喊出来的:


——就是今天了。


隐隐约约听到耳机被摘下的声音,想来是结束了对局。按照局势走向,不出意外的话是个平局。

不记得是谁拍了拍自己,然后脚步声逐渐远去,只剩自己低着头。


不对,身旁似乎还有轻微的呼吸声。


转头,妹克正看着自己。目光中很意外的没有什么难受,更多的是平淡。


正如赛前二人的碰拳,此刻,双手心照不宣的握在了一起。


突然,自己都没有想到的字句涌了上来,控制不住的说了出来。


“对不起,我……没能再多溜一会。”


后来才惊觉自己说了什么,愣了愣。


卡梦很少和妹克道歉,他觉得这样会显得二人很生分,再者他不愿意把这种工作上的事情搬到私下去说,如果有什么比赛上的问题,他会在复盘时仔细地和所有人道歉。


这可能是为数不多他对妹克说出这几个字。


“为什么相信我能……”


话音未落,妹克的手握紧了一些,打断了他,“因为你是卡梦。”


你与我磕磕绊绊走过了两个队伍,三个春夏秋冬。


这是最基本的信任,对队友,对搭档,对爱人。

卡梦抬起淡紫色的眸子,深邃的瞳孔中似有星辰大海。


但是,我们用少年人独有的浪漫奔赴了彼此,却终究无法抵抗现实的浪潮,没能一起奔赴现实。

放手一搏的奔跑,换来的既可能是一个最温暖的拥抱,也可能换来的只是又一次的失败。


奔赴我吧。


以我们之间独一份的默契。


奔赴未来吧。


可惜我们终究无法触及彼岸的光芒。

 

——end——

 

比赛有感而发

不能说是什么,只能说是一个混乱中的产物

从深渊二看过来,这个奔赴彻底破了我的防

那是千百万次的,不用犹豫的信任啊

久违的感情,我似乎再次找到了

有一段时间真的对卡壳有些迷茫,毕竟二人都开启了不同的双排生活,我也很喜欢卡梦和幻贺的相处方式,也曾犹豫我的感情是不是淡了

但是直到解说们喊出奔赴,我瞬间破防时,我才发现我根本没有放下这份感情

卡壳仍是我的白月光

最后不知道有没有人知道“奔赴我吧”曾经在梦幻双排中出现过,卡梦对幻贺说过(文中指的就是这个)

 

 


评论(16)

热度(446)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